close

「啊─是醬果叢林耶!好久沒來了!」大狗來到醬果叢林時,開心的到處亂跑。牠跑進小河裡,追逐著裡面的怪怪魚,水順著毛皮上的油脂滑了過去,形成一粒又一粒在陽光下閃著七彩顏色的的水珠子。「汪汪!」大狗喊了兩聲,又到處亂跑,跑到彩虹瀑布那裡,追著嘟魯魯,甚至又跑回醬果叢林,妄想要爬到樹上,去抓螢火蟲!

「李嵐萱…我限你三秒鐘之內上來!不然晚餐就吃了你!」小無緊握著拳頭,生氣的大吼。大狗聽到了,停止追逐魚的愚蠢行為,從河裡跳了上來,乖乖的坐在草地上,尾巴垂了下來,無辜的望著惡魔。「變回靈長類動物。」小無冷冷的下令。「變成四肢短肥又有大鼻子的行嗎?」大狗滿懷希望的問。小無看著牠:「如果你打算被我拿來賣的話。」她勾起一抹邪惡的笑容,惡質的說,大狗可以看出女孩眼裡那邪惡的笑意,大狗抖了一下牠的尾巴。「蛤啊─。」「快點!」小無的語氣裡有著不容質疑的語氣。「好啦…。」大狗心不甘情不願的變成了一個女孩,但是卻形成一個女孩子學著狗兒坐在草地上的詭異畫面。

「小無姐姐…。」「小嵐!妳看看妳!衣服濕成甚麼樣!」小無拉拉小嵐的狗耳朵,憤怒的斥責她。小嵐皺著眉頭,啊啊啊的喊了好幾聲。「大不了甩乾嘛─」小嵐四肢著地,學著狗狗把身體甩乾。甩乾之後,她抬起頭來,疑惑的問:「你們怎麼全身濕搭搭的?」安迪抽了抽眉角,黑線三條在他頭上,那掛在他臉上的水草是如此的好笑。他開口:「小嵐,幸好我穿便服,不是我那厚重到媲美法蘭克的騎士服的治療服…。」而被他抱在懷裡的凱文男瓜抖了抖南瓜皮,已顫抖的聲調開口:「小嵐…我差一點死在妳那充滿破壞性的水裡…。」說完,他又把自己往安迪懷裡鑽呀鑽。「臭笨狗…妳是想要讓我替妳『脫衣服』嗎?」小無抽了抽嘴角,頭爆青筋。手上的關節咖啦咖啦的冒出聲音。所謂的衣服,指的是小嵐變成狗時的毛皮,而脫衣服,就是把小嵐變成狗時的毛皮全剔光…。

「對不起我錯了啊啊啊!」「對了,小嵐,妳剛剛說『好久沒來。』的意思是甚麼?」明明醬果叢林就在摩爾莊園境內呀。安迪最後一句沒問出口,因為他知道小嵐了解他意思。小嵐歪著頭,將頭髮放了下來,重新梳了梳頭髮,然後開口:「我大概在三百五十年前就沒有再來了吧!」「等等!三百五十年前?妳現在幾歲啊?」安迪驚訝的問,他不敢相信以小嵐的年紀足以當他的曾曾曾曾曾…祖母了!「七百多歲吧?我猜,太久沒記了,上一次的生日宴會好像是在我三百四十九歲時。」

是呀,那一次的生日宴會,最後的生日宴會,有溫柔婉約的水精靈、火爆有正義感的火精靈、個性相反的木精靈雙胞胎兄弟、高傲聰明的超級精靈、溫柔又漂亮的榕樹媽媽、個性溫和又對自己很好的神秘人…但是,大家都在那一個人手上毀掉了,被那個人詛咒,除非能找到所謂的『繼承者』,擁有和他們一樣能力的人,能操控水、火、木的三個人,還要找到一個亦正亦邪的男生及能夠有能力提供莊園裡所有的植物力量的人,來繼承他們的位子,繼承者活著,就能提供他們力量,直到所有的繼承者集合,靠著她『守護者』的力量,來變為力量更為強大的精靈們。相反的,若找不到,亦或者是繼承者被黑暗魔法變成其他東西,將會變成雕像。身為守護者,她擔起尋找繼承者的重擔子,直到她遇到了她,她終於有個可以哭訴的人、依靠的人,再也不用單槍匹馬的找…。

『欸,一個人嗎?』『對,我要找人,但是不容易。』『那就一起走吧,反正我父母也走了。』

「小嵐?小嵐?別發呆呀!」安迪搖搖小嵐的肩,小嵐啊了一聲,滿臉歉意的開口:「啊啊,抱歉抱歉,我陷入我的回憶裡了。」她搔了搔頭。「小嵐,別亂想。」小無說。並且用手指彈了一下她額頭,又說:「我們應該先找下一個受害者。」「喔喔!凱文哥你可以發揮功用了!」小嵐抱起凱文,開心的轉了轉,這動作讓凱文有些暈。「功…功用?」「是呀!你應該可以聞到同為衰鬼…咳!是南瓜的味道。」小嵐說,把凱文放在地上。凱文點了點身體,沒錯,他剛剛是一直聞到某種和自己身上些許不同的南瓜味。

凱文到處滾了滾。「這裡吧,我覺得。」他在草叢堆前停了下來。安迪走上前去,將草叢撥開,裡頭滾出一顆南瓜,嚇了治療師一跳。「你…你們是誰?」南瓜怯怯的問,看到來人不是黑貓捷克,他卸下一點戒備。「我們是艾爾那悶搔工作狂派來找兇手的。」小無說,南瓜睜大那兩個稱之為「眼睛」的洞,開口:「艾爾老大?死了死了,身為警官的我被變成南瓜老大一定會生氣的…。」南瓜的口氣帶著緊張及不安。「這口氣…死安黎是你呀?沒想到連你也…。」小無睜大眼,她沒想到庫洛和安黎真是一對難兄難弟,以前一起工作一起追艾爾也就算了,就連變成南瓜也要一起變?

「怎麼了嗎?」安黎問,小嵐搖搖頭,說:「庫洛二哥也變成南瓜啦!」她說,可是她沒加上庫洛現在可能被艾爾抱在懷裡,她怕安黎聽到會直接掛點,畢竟某某消防署長及某某警長感情再怎麼堅定,安黎還是算那個某某消防署長的情敵。「哇喔喔我嚇到了!」「好啦,請解釋一下你是來翹班的還是來當黑貓捷克的實驗品?事情經過說一下。」小無不耐的問,安黎開口:「事實上那是我翹班之後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