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短打/小學生光忠×長谷部老師】

(一)

「長谷部老師,我真的很喜歡你,嫁給我。」那天是長船光忠的12歲生日,畢業典禮就快到了,如果不告白也許以後就見不到老師了-抱著這種想法,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對自己最喜歡的老師告白,沒想到他的老師只是邊批改作業邊回答他:「長船同學,原諒老師不能接受。」「咦?」「還有你的數學作業積欠了我兩個月了,什麼時候要交?」
 幼小的長船光忠有點受到打擊。不過他不氣餒,並且更是死賴著他老師:「老師老師,我真的很喜歡你啦!」光忠扯著長谷部的衣擺,正確的顯現什麼叫做永不放棄決不退縮的風範:「老師老師老師!」

儘管長谷部已經跟他說明喜歡老師是不對的行為。

看著鬧著自己的孩子,作業顯然是改不下去了。「我說了,我不要小孩子……」長谷部揉著額角,希望能藉此讓孩子退縮。但長谷部想應該是有成效,因為光忠現在已經沒有說出半句話。
 總該結束了吧?長谷部想。他看著天花板,卻感覺到自己的袖子被人扯著,轉頭過去,是那個表情堅定的長船光忠(12)。

「老師你放心。」光忠看著長谷部的紫藤雙眸,緩緩開口:「我會很小心的。」

※※※

(二)

「長谷部老師!為什麼那兩個人要戴戒指?那是幹嘛的?」電視上正演出相戀十年的情侶不畏女大男小的差距,小了女主角七歲的男主角正下跪對女主角求婚並且戴上戒指,不過才剛滿八歲的長船光忠還看不懂這段劇情。

「唔,這樣說吧。」長谷部放下自己的書本,剛好看到女主角喜極而泣的臉龐,他歪頭思考,應該如何解釋才能讓孩子懂:「他們不是戴了戒指嗎?代表他們即將結婚。」長谷部伸出他的手掌,指了指自己的無名指:「這有點類似預定吧,預定這個女生的未來是這個男生陪她度過。」「喔--」光忠理解的點點頭,接著跑走,長谷部這才又拿起自己的讀物觀看。

「老師老師!長谷部老師!」「怎麼了?」剛好閱讀到謎題即將解開,長谷部放下書本,耐著性子看向那個雙眼閃閃發亮的孩子。孩子不顧自身意願的拉起長谷部的手,在無名指用奇異筆圈了起來,像個戒指似的,還嘴裡喃喃念著:「光忠預定了長谷部老師的未來囉……」

「所以?」宗三冷冷的看著長谷部。
 「因為被小孩子做了這種事情,不知怎麼的有點害羞,所以逃了出來。」長谷部。

 

 

 

 

※※※※※※※※※※※※※※※

我覺得我對正太的慾望已經突破天際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