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之一:神秘的葡萄乾】

最近短刀們不知道為什麼,一個個都變得愛吃葡萄乾。像是一期一振的弟弟們、左文字兄弟的小夜、明石國行的弟弟愛染甚至是根本就不是短刀不過混在裡面也不奇怪的螢丸都愛吃。

「怎麼這麼喜歡吃呢?」當審神者從現世所帶來的第五包大容量葡萄乾被短刀們遠征回來吃的一乾二淨時(而他們出去遠征是帶了十包蔓越梅乾出門!),一期一振忍不住開口問了。

「因為很好吃啊!」小亂首先發言:「而且好帶!」

「還比胖嬸嬸帶回來的波卡健康的多!」愛染笑嘻嘻的,手裏拿著的是最新嚐試的綠色葡萄乾。

對了,小夜拿的是巨無霸葡萄乾。

「不過太常吃也不好呢。」聽到這件事,他們的胖嬸嬸反而唉聲嘆氣的。讓萬年廚當番的燭台切光忠開口問:「為什麼不好呢?這種東西當零嘴不是比較健康嗎?」他和長谷部上次可是直接從萬部屋帶了兩大袋水果乾回來給短刀們當點心和做蛋糕還有沙拉-他們兩個一個是廚當番一個是萬年近侍,如果胖嬸嬸不在的話,基本上都是他們倆處理。

「你們知道太常吃這個也是會胖的嗎?」胖嬸嬸嘆氣:「別看我看起來好像只有四十幾公斤,其實我的體重逼近六十呢!很胖對吧?」她的兩大愛將點點頭,發現似乎不對又搖搖頭,但是發現這樣好像也不對,兩人呃了好久,乾脆沉默。

「啊,抱歉,我忘了你們沒有人類重量的概念。」他們的胖嬸嬸搖了搖手指:「我的模樣看起來像短刀接近打刀的身材,對吧?」

看光忠和長谷部點點頭,嬸嬸滿意的接下去:「可是我的體重可是打刀接近太刀喔?而且全是吃這個造成的。」胖嬸嬸拍拍她的肚皮。

喔,這樣他們兩個就害怕了。

後來嬸嬸交代他們倆,記得告訴那群弟控別讓短刀吃太多,不然到時候短刀跑的比石切丸還慢就好笑了-儘管之後把拔對著嬸嬸怒吼機動慢不代表重。

只可惜這勸告任務不是這麼的順遂。

「小夜這麼瘦小,多吃些沒關係。」來自弟控一號的寵溺發言。

「啊?螢丸和愛染愛吃就讓他們吃,沒關係的。」來自弟控二號的不負責任發言。

「弟弟們開心我就開心囉!」來自最大的弟控。

「真是糟糕啊,主命不能執行,怎麼辦才好?」長谷部手裏攪拌的是蛋黃,光忠今天的晚餐準備做的玉子燒-他們的嬸嬸突然想吃,寵溺著嬸嬸的他們倆當然是嬸嬸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而光忠也是煩惱到不行-短刀們最近開始要求連飯後點心都要吃水果乾。

「第一次遇到這麼棘手的問題呢,長谷部君沒辦法解決我也沒辦法了,唉。」光忠嘆了口氣回應-而光忠老忘了長谷部除了嬸嬸的事情以外,其他事情本來就一點辦法也沒有。

「齁齁齁,來自戰場的聖誕老人聽到乖孩子的煩惱囉,光忠君和長谷部君別煩惱,乾脆交給本聖誕老人解決吧!」

「我說鶴丸,你不是什麼……呃,衛生棉嗎什麼時候變成……聖誕老人?」

「長谷部,我可是戰場的血之鶴好嗎血之鶴!什麼叫衛生棉!還有不說你不知道啊長谷部,上次你講聖誕老人的床邊故事我可是有乖乖聽喔!同樣都是紅白色,我有那個自信比那胖子強的!」

「不對啊鶴丸,你怎麼會去聽長谷部君講故事?」您老不是太刀嗎何時去了短刀部屋?

「我把頭套蓋起來然後躲在被窩就沒人知道我的存在了。」

「……。」光忠深深的吸了口氣:「長谷部君,下次記得檢查被窩。」

「嗯。」

「可是螢丸也有去短刀部屋耶。」

「長谷部君……?」

「光忠,不准這樣看我,我真的分不出來螢丸跟短刀的差別……至少躺進被子裡面我真的分不出來。」

後來鶴丸的確去實現了光忠和長谷部的願望-不過不是那麼的適合。

「怎麼了小厚,你們不是很愛吃水果乾嗎?」一期一振納悶的看著短刀們,而江雪、宗三和明石國行等等哥哥們也看著自家弟弟-桌上擺著兩盤水果乾,而且就連最成熟的藥研也沒有去碰,甚至是一臉困擾與疑惑的模樣。

良久,才由小夜代表發言:「江雪哥,葡萄乾是用什麼做的?」

「當然是葡萄啊?」

「可是……」愛染和螢丸兩人互看對方,然後難得的掙扎:「明石,上次有人說……」「說什麼?」「說……」他們還是掙扎,結果由亂接下去:「說水果乾……是用老鼠大便做的。」

所有的短刀尖叫,秋田和前田還有平野還抱在一起哭了。

「嗯!?」所有的哥哥震驚:「老鼠大便?」活了這麼大把年紀還沒聽過這回事。倒是宗三冷靜的安撫著所有弟弟:「吶,你們告訴我怎麼回事好不?」

「是上次鶴丸殿說的。」藥研皺眉:「他說,水果乾是老鼠大便做的,有各種顏色是因為用顏料染色,這實在太有違我的知識了,可是我想畢竟鶴丸殿比我們更有學問……」

所以,哥哥們笑了。

所以,本丸真的出現了血之鶴 。

鼻血的血和失血過多的血。

※※

題外:~鶴丸爺爺說故事:可怕的水果乾~

「小短刀們,胖嬸嬸規定你們不許再吃水果乾囉!」

「為什麼?」「可是我們表現很好啊!為什麼不讓我們吃呢?」「我們好愛吃!不可以這樣啦!」

「那是因為啊。」鶴丸用了個神秘的語氣小小聲的說:「水果乾都是老鼠大便做的呦,你們想想,水果乾跟老鼠大便一樣小、一樣皺……」

「可是我吃的是巨無霸葡萄乾……」小夜舉手。

「那是因為啊,為了做巨無霸,所以他們曬乾好多的老鼠大便聚集在一起的喔……」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據說那天晚上,所有的短刀都做惡夢。

夢到被老鼠大便追。


======

很久沒發文了………想當初我以前都唬我弟說葡萄乾是老鼠大便做的呢(爛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