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四月五日,是中國三大節日中的其中一日:清明節。這是個大家都回去祭祖、懷念已逝之人的日子。
 
我在街上跑著,突如其來下的雨弄濕了我的衣服及身體,幸好不是下傾盆大雨,不然我自己可沒帶換洗衣物。街上的人很少,我想著,少得讓人無法想像平時這裡是人多到擠的水洩不通。
 
路人們的表情大多都染上了思念親人的濃厚灰黑色色彩,這種情形大概就是古詩裡所說的「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吧!就差沒人問我酒家在哪,因為我既不是牧童,這裡也沒有杏花村給我指。況且問酒家在哪的,大概也都在八年前艾爾上任警察局長的那一個月都離奇失蹤,離奇的出現在監牢裡。
 
走進服飾店,我皺著眉頭,勉強用口袋裡的手帕擦一下臉,心情真爛。
 
「啊!你的衣服和頭髮怎麼濕的那麼徹底?來!我用吹風機替你吹乾!這裡有衣服,先給你換一下!」喔喔?是絲爾特呀!我當然好呀!這身濕衣服讓我難過得要死。我笑著點點頭,從她的手中接過一套襯衫及垮褲,開口說:「謝謝。」
 
她帶我到洗手間換。我將身上那複雜至極的衣服脫下,換上絲爾特給的衣服。剛剛好,沒有說過寬還怎樣。我走出去,絲爾特笑笑的說道:「剛剛好,衣服給我吧!幫你洗一洗順便烘乾。」「喔?嗯,好,謝謝你。」我把手上的衣服給她,絲爾特看了下我的衣服,皺著眉頭道:「騎士服?」然後望像我的頭髮:「金頭髮?」「是呀!怎麼了?」我疑惑得回望著她,絲爾特搖搖頭,將衣服丟進洗衣機裡頭,加入洗衣精和水,按下運轉鍵,爾後,指著我的頭髮,開口說道:「我替你吹乾吧!」
 
她細心的整理我的頭髮,我開口:「絲爾特小姐,你剛剛問的問題是甚麼意思?」「喔,那是因為呀。」她回答我:「我有個朋友,也是金頭髮和穿這種複雜至極的騎士服,不過他的頭髮比你的要短的多,而且看您的手及樣子,也是用劍的吧!我想我那位朋友一定會很想要與神似他的您比畫一下的。」「喔喔?」她這樣講,我的興致就來了,我開口問:「那…請問他現在呢?」「他去世了。」她輕輕的回答我,我愣在那邊,我看到她流下晶瑩的眼淚。
 
「抱歉。」我帶著歉意說道。絲爾特噗嗤一聲笑了出來。我困惑的望著她,問道:「怎麼了?」絲爾特笑笑的戳戳我的頭,回答我:「人又不是你害死的,抱歉什麼?」「對喔!哈哈哈!」我抓抓頭,傻笑著。「對了!」我喊到,絲爾特感覺也被我嚇到了,「我弟弟等等也要來!」「是嗎?那他大概會和我的男朋友一起來吧!」絲爾特說道。
 
「絲爾特小姐,我可以問一下你那位朋友的名字嗎?」「喔,當然!你應該是外地來的吧!不然不可能不知道,他的名字叫做瑞…」「叮鈴!」服飾店的門被開啟,掛在上頭的風鈴發出清脆而響亮的鈴聲,打斷了我們的談話。我轉頭望向門口,進來的是一位穿著不合現在季節服裝的滑雪服男子,他的水藍色頭髮還挺漂亮的,我暗自讚美道,不過好像有看過他?還有一個人跟在他後面,我定睛一看,是我那親愛的弟弟。
 
「小絲,我來了!」「凱文!」啊!我想起來了!是凱文!「老哥!」老弟站在他身後叫我,我摸著他的頭髮,才發覺他的頭髮也濕了。
 
「你的頭髮也濕的太徹底了吧?」我笑著說,轉頭對著絲爾特問道:「請問有毛巾嗎?」絲爾特點點頭,開口:「我替你們拿乾衣服比較快吧!衣服等等脫下來一起洗。」她怪異得看了老弟的頭髮和相貌一眼,然後急匆匆的走進裡頭。過了一會兒,絲爾特走了出來。
 
「給你們,都是白襯衫和垮褲,去換吧!」絲爾特丟給他們,然後又打量了一下老弟和我一眼,然後讓他們一起去洗手間換。
 
他們走進了洗手間,我聽間這位服飾店老闆娘正小聲的喃喃自語:「太像了,他們倆太像了,好像他們兩個根本就有另外一對雙胞胎。」
 
「絲爾特小姐,誰和誰太像誰了呀?」我問,我看見絲爾特緊張的搖搖頭,回答我:「沒事!」她又想到什麼似的敲了一下手掌,然後問我:「今天是清明,我們要去掃那位朋友的墓,您要來嗎?」「我可以去嗎?」「當然!令弟也一起去吧!」她笑著說,當她說完的同時,另外兩個人也從洗手間走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