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阿嵐的鳳蝶觀察日記w

其實早就該有日記了只是之前那些算是媽咪的蟲蟲,現在這三隻才是我的。

最大隻的是這一隻↓他的名字叫做小檸,因為他吃檸檬葉被我看到(什

小檸  

其實他是很意外的在店門口的檸檬被我看到,因為那時候我剛好要澆花XD

結果水下去的那一刻,我看到一隻蟲怨恨的看著我.....我還尖叫:「媽!!我澆花澆到鳳蝶的蟲還沖掉他!!」〈孟克吶喊臉

那一瞬間真的很害怕啊!結果我放下水桶,拼命找,結果找到了!

他就在原來的地方沒被沖掉.....

後來我急急忙忙的把他帶進來XDD

 

接下來是兩個小可愛,剛出生不久的小甘和小橘,只有一齡的他們懵懵懂懂的,剛到新家就探頭探腦。

沒錯,他們是被我撿回家的,因為住的地方很少葉子超容易被小鳥吃掉,所以只好帶回家,因為已經有一隻被吃了〈屎臉

好,就是他們啦,不過我只有拍到一隻,他們超小的很難拍...

rf 006.jpg  

 

現在是最近剛出來的鳳蝶www↓可惜翅膀沒長好不能飛,連吸花蜜都不能吸,吸食器壞掉了。

名字明天補上

rf 001.jpg  

不過也有好事情,就是我們以為是蛾的蛹居然是美麗的青帶鳳蝶!

真是令我吃驚啊!

rf 004.jpg  

青帶鳳蝶和無法飛鳳蝶蛹的差別↓青帶的像葉子捲起來

rf 005.jpg  

還有,這裡有快出來(左)和還沒出來(右)的蛹,看出差別了嗎?

rf 002.jpg  

這個蛹也是快出來的,他一直動啊動迫不及待想要展翅飛翔呢!

rf 003.jpg  

分享到此w現在是小甘小橘小檸擬人化

rf 009.jp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